广医主页  |  新闻网  |  English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规章制度及文件 
 申请公开 
 
人事师资信息公开专栏
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2014-10-19   党政办公室   (浏览数:)

广东医政发〔201115




关于印发《广东医学院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辅单位、研究所、附属医院


广东医学院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方案》业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广东医学院


一一年四月一日








广东医学院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方案



为深化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做好我校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的组织实施工作,实现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促进人员合理有序流动和结构层次优化,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粤人发〔2008275号)、《广东省教育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指导意见》(粤人社发〔2010105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建立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为主要内容,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好用人制度为重点,着力建立起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符合高等学校发展规律和特点的人事管理制度;着力健全岗位管理机制、合同聘用机制、公平竞争机制、绩效评价机制、分配激励机制、人员退出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实现人事管理的科学化和法制化。


近期目标是争取在20115月上旬完成岗位设置和实施首次人员聘用工作。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聘上岗;明确职责、规范管理;以人为本、和谐稳定为基本原则,创新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学校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三、工作进度


(一)调研和制定岗位设置方案阶段


此阶段已完成。《广东医学院岗位设置方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审批。


(二)全面部署阶段


本阶段时间安排:20113月下旬~20114月上旬,主要任务是:


1.学校成立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学校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各类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小组及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办公室。各二级学院(部)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并报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办公室审批。


2.编印发放《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政策问答》,组织学习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有关政策以及人事制度改革的相关配套文件,明确政策规定和工作步骤。使广大职工充分了解实施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的深刻意义和基本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三)组织实施阶段


本阶段时间安排:4月中、下旬,包括主要四项工作,即制定岗位设置实施方案、编制岗位说明书、组织岗位聘用、聘用结果认定。主要任务是:


1.根据上级核准的《广东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审核表》制定实施方案。


2.学校各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小组及二级学院(部)领导小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定教师岗位、管理岗位、教辅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的岗位设置方案和人员聘用实施办法、实施细则。


3.学校领导小组讨论各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小组及二级学院(部)领导小组拟定的教师岗位、管理岗位、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的岗位设置方案和人员聘用实施办法。制定《广东医学院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4.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实施方案的意见,修订后提交教代会、工代会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公布实施。


5.各二级部门组织教职工对岗申报,填写个人《岗位聘用申报表》,报学校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办公室。


6.学校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办公室对应聘人员的资格、任职条件进行审核,提出拟聘人员名单。


7.拟聘人员名单提交党委会讨论确定,最后形成《广东医学院岗位设置首次聘用名单》文件。


8.校长或其委托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9.写出书面工作总结,填写相关表格,按规定的程序和权限进行认定。


(四)总结和接受检查验收阶段


本阶段时间安排:5月上旬,主要任务是:


1.总结分析,建立正常的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各种表格、文件整理归档。


2.建立常规性的上岗人员考核制度,为今后教职工提职、调薪、奖惩和能否岗位续聘提供依据。


3.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


四、组织领导、机构和职责


(一)学校岗位设置管理和人员聘用工作领导小组


1.学校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分管组织部和人事处的学校领导担任,成员由学校领导和各工作小组正副主任、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小组组长和工会负责人组成。


长:江文富周克元


副组长:侯小慧杨云滨


员:刘东超郑学宝符学三颜大胜丁元林


王小燕朱健平祝葆华黄祖辉刘新光


谭秋浩邵积荣周大江


李子丰梁伟钧何志巍黄培春


吴柱国周光纪郑克勤唐焕文


雷光和冯天亮谢培豪庞阳康李国明


2.学校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包括岗位设置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审定,实施进程的领导、组织和协调。


(二)教师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小组


1.由相关的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学院、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组成。


长:侯小慧丁元林


副组长:刘新光


员:王小燕何志巍黄培春吴柱国


周光纪郑克勤唐焕文冯天亮


谢培豪庞阳康陈利权倪少凯唐旭东


董浩军万崇华张兆强


书:


2.负责拟定教师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实施办法(含岗位设置与聘用原则,岗位具体分配办法及各单位岗位的校区分布、等级、数量、名称,岗位说明书等);负责拟定教授三、四级岗位的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负责教授三、四级岗位人员聘用的遴选和推荐;负责审议二级学院(部)单位拟定的教师系列五级及以下岗位的职责和任职条件;负责副教授五、六、七级岗人员聘用的遴选和审核。


(三)教辅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小组


1.由相关的学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图书馆、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学报编辑部、财务处、设备管理处、医院管理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组成。


长:颜大胜


副组长:李国明


员:邓丽琼邵积荣


刘华锋庄海旗李明意官成浓


孟庆勇贾振斌雷光和冯天亮冯有辉


庞阳康


书:刘茂胜


2.负责拟定非教学技术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含岗位设置与聘用原则,岗位具体分配办法及各单位岗位的校区分布、等级、数量、名称,岗位说明书等);负责学院(部)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和其他部门岗位的设置和条件的拟定;负责技术岗位人员聘用的遴选、审定。


(四)管理(含辅导员)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小组


1.由相关学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组织部、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代表组成。


长:郑学宝杨云滨


副组长:朱健平王小燕


员:祝葆华蔡丽明谭秋浩林海文


陈利权傅骏蕃


书:叶冠群


2.负责拟定管理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实施办法(含岗位设置与聘用原则,岗位具体分配办法及各单位岗位的校区分布、等级、数量、名称,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岗位说明书等);负责学校五级及以下管理岗位人员审核推荐等工作。


(五)工勤技能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小组


1.由学校分管后勤工作的学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后勤基建管理处、保卫处、设备管理处、实验动物中心、图书馆、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组成。


长:符学三


副组长:周大江


员:刘良能李国明黄祖辉


庞美富梁爱珍梁建礼黎凤珠


苏伟权陈徐基


书:董树平


2.负责拟定工勤技能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实施办法(含岗位设置与聘用原则,岗位具体分配办法及各单位岗位的校区分布、等级、数量、名称,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岗位说明书等)。


(六)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监察小组


1.由学校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学校领导担任组长,纪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成员由纪委办、审计处、工会和职工代表组成。


长:刘东超


副组长:李子丰


员:梁伟钧王双苗唐旭东



书:杨艳艳


2.负责监督岗位设置管理和人员聘用工作程序执行过程,受理投诉和申诉,进行调查和核实,并将调查结果提交校领导小组复议裁定。


(七)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办公室


1.由分管人事的学校领导担任主任,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学院办公室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


长:杨云滨


副组长王小燕朱健平


员:林海文陈利权傅骏蕃


冯林林林丰强周木良杨艳艳


董树平


书:杨艳艳


2.负责统筹安排学校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的具体事项;负责组织相关学习和培训;负责进行三类岗位的调查摸底、数据统计、分析测算;负责草拟学校岗位设置方案、学校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主体文件;负责拟定教授二级岗位的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负责采集教职员工信息;负责其他日常工作。


(八)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小组


1.各二级学院(部)成立领导小组,由各二级学院(部)的院长(主任)担任组长,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成员由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工会小组长、教师代表、教辅代表711人组成(含秘书)。


2.负责拟定本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含岗位设置与聘用原则,岗位具体分配办法及各单位岗位的校区分布、等级、数量、名称,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岗位说明书等),在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中征求意见后,报学校相关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委员会审议;负责本单位教师系列五级及以下岗位条件拟定和聘用人员的审核和推荐;负责向学校相关工作小组推荐有关岗位人员。









主题词: 人事方案通知



抄送:学校领导,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各民主党派,侨联




广东医学院学院办公室 201142日 印发校对人:陈利权



(共印6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