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齐知性,共防艾”健康护卫·与人红丝带外来工子弟知性防艾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

2020年9月18日由东莞市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主办,广东医科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广翼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齐知性,共防艾”健康护卫·与人红丝带外来工子弟知性防艾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圆满结束。

下午14:3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防艾工作的现状和高校防艾的必要性,东莞展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级社工师唐超雄紧接着对本次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主任医师徐慧芳女士和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的副所长方晓君女士分别表达了对项目的肯定与殷切厚望,学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广翼社工协会在池文华老师指导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对项目成员提出了要切实把工作做好、做实的要求。

作为项目推进和具体执行的广翼社会工作协会,在会上展示了2019年防艾配音大赛的优秀作品,并带来了本次知性防艾项目的新形式--论坛剧场。由学生及医务社工组成的参演团队,围绕儿童性侵犯话题进行了演绎。剧场观众由被动的观演者变为主动的参与者,并通过互动,使得“性侵”的走向发生了良性的改变。剧场内容向现场观众传达: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容忍性侵害事件,勇敢站出来才能保护祖国未来的花朵;儿童青少年性教育与其他教育一样重要,学会必要的保护技能,才能减少类似案件的发生。

最后,徐慧芳主任医师、方晓君副所长、温岚副总干事与陈文杰书记共同为知性防艾项目揭牌。

此次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提升了项目团队成员的工作能力,促进了各支持方及成员更好地理解项目,推动了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文、图/池文华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