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两家直属附属医院获评为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创建单位

作者: 时间:2021-03-06 点击:

近日,广东省卫健委公布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创建名单,我校附属医院党委、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均被评为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创建单位,在全省部属、省属、市属医药院校附属医院党组织中,仅20个党组织获此殊荣。

2016年以来,学校党委着眼于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题,深入开展“四问四做起”“四比四提升”“四强四争当”“三抓实三增强”“三对标三争先”党建活动,持续推动学校党的各项建设与各项业务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这次两所直属附院被评为示范点创建单位正是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下结的硕果。

附属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服务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以党建领航高水平医院的建设。2018年,医院入选广东省首批9家“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医院;2020年,医院党委被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医院被列为广东省卫健系统党建文化培训基地,多次被评为省、市、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危重医学党支部荣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全院上下牢固树立起“抓发展就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湛江市最早成立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院党委在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达标考核中获评“优秀”等级;院党委获得湛江市直机关第三届改革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内科一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院关工委荣获“2020年湛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退休四党支部书记黄彩莲同志荣获湛江市“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称号;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荣获“湛江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学校将深入开展“三强化三过硬”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活动,以党建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文/李志滨 周圆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