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0日至5月22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广东医科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2021年8月24日,省委巡视组向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学校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巡视反馈会议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个专项整改方案。制定巡视整改进展周报、专项督查、追责问责、对账销号等10项工作制度,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工作重中之重抓牢抓实。

(二)坚决狠抓巡视整改责任落实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构建“1个总体整改+2个专项整改+N个专项治理”的整改工作体系。党委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整改工作的统筹部署协调、过程进度跟进、任务完成督办。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责任部门认真落实抓整改,层层夯实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督促要求深入整改。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升深化整改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认真落实对账销号制度。

(三)努力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学校党委通过召开书记专题会、常委会会议等,研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制定巡视整改工作安排进度表,将整改任务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形成落实整改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导。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成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获评2021年“全国最佳实践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连续六年获此殊荣的高校。学校获批为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松山湖20年突出贡献企事业单位。

二、紧盯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一)关于服务教育强省、健康广东战略成效不够明显问题

1.加大服务全省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力度。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印发《广东医科大学党委进一步规范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科学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8次。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实施细则(试行)》,提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理论学习的实效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制定《广东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建设方案(2021-2025年)》《广东医科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2022-2024年)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深入实施“冲补强”提升计划。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学科攀峰党员先锋岗”党建品牌。梳理分析“冲补强”提升计划,对符合学校实际、彰显学校优势的特色项目,在做好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纳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及“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建设方案(2021-2025年)”中加以推进。突出立德树人,强化学科交叉,扎实开展2021年度“冲补强”项目绩效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作为2022年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加强学科顶层设计,以科技大楼建设为契机,布局统一开放的科研设施与仪器管理平台。三是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成立广东医科大学东莞创新研究院,建设松山湖医工融合创新中心、医工联合创新学院、东莞市康复辅助器具政产学研用基地,着力对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全生态链,服务松山湖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积极服务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加强海洋医药研究院建设,推动海洋中药产业发展。成立妇儿医学院、海洋与热带医学学院(筹),加强紧缺人才培养。加快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湛江应急医院,海东校区一标段开工建设,附属医院海东院区一期工程全面封顶,推进共建徐闻县和坡头区医疗机构,全力支持服务湛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粤西医学中心。

2.推进附属医疗体系均衡发展。一是加强对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统筹指导。成立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发展委员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建设工作的意见》,修订《直属附属医院管理规定》,召开医院管理工作会议,提升直属附属医院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医院建设。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推进加大对医院的投入。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得到学校优质资源的注入,高水平人才队伍和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增长迅速,中西医结合特色发展的优势基本形成。开展“校地共建”附属医院专项治理整顿工作,优化“校地共建”附属医院结构。附属顺德妇女儿童医院2021年顺利通过三甲医院复评,新院区已经完成设计招标。三是优化非直属附属医院结构。修订出台《广东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管理规定》,完善动态评估与有序退出机制。开展非直属附属医院整顿工作,择优保留高水平非直属附属医院。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临床教学质量提高。

3.提升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水平。一是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学校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等学科列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新增硕士一级学科1个,硕士专业学位3个。进一步凝练海洋医药与热带医学领域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医工交叉融合,培优学科优势与特色。与湛江市共建细胞自噬与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二是深度参与湛江湾实验室建设。成立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湾实验室共建办公室,制定实施《加大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共建力度的工作方案》,引进双聘院士团队,开展博士后联合培养工作。联合申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六大产业项目,获立项资助。与湛江湾实验室共同申报2021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获得批准。

(二)关于党委办学治校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

1.加强对学校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一是加强高水平学科建设的研究谋划。建立健全党委研究学科建设常态化机制,党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研究学科建设工作。二是加强人才队伍的研究谋划。坚持党管人才,推进人才机制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学校党委研究人才工作常态化机制。党委常委会会议每月听取并研究人才工作汇报,将人才工作作为每次党委全会的固定议题,进一步明确人才工作思路。三是加强机制体制改革的谋划。建立健全党委研究改革工作常态化机制,党委常委会会议每季度听取、研究学校综合改革措施。出台《广东医科大学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总体方案》,确定学校2022年以“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提升年”为年度工作主题,不断激发机制体制活力。召开学校法治工作会议,印发《广东医科大学章程》(2021年核准稿),全面提高学校治理能力。

2.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持续加大博士等人才引进力度。巡视反馈以来,学校审议通过57名博士引进事项。对标《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统计指标体系(2020年版)》,开展新一轮教师队伍数据监测工作,优化学校师资队伍结构。二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辅导员招聘工作,按照教育部的标准足额配齐辅导员队伍。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

3.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招聘工作,建立思政课教师退出机制,足额配齐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过专题讲座、备课会、研讨会等形式加强思政课教师的培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思政课的督导,设立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建强建优思政课教师队伍。学校领导深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座谈会、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调研等形式,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的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和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书记、院长认真上好2021-2022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修订出台《广东医科大学师德标兵评选表彰办法》,严格评选标准和程序,充分发挥师德标兵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学校官微,开展“身边好老师”和“学科攀峰党员先锋示范岗”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弘扬崇高师德。严把教师评优奖励、项目申报、干部晋升等师德关,注重运用师德考核结果,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三是加强学生学业管理。出台《广东医科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建设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心,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创新。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制度》,强化对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充分发挥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的作用,开展“学霸微分享”等朋辈教育课堂,聘请“学业导师”,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

4.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是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召开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实施意见》《广东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施方案》《广东医科大学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方案》,调整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提高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学科和心理专业的优势,引培相结合,建设一支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以兼职教师为补充,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相对稳定、素质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三是建立完善学生心理档案,有针对性地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三)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问题

1.扎实做好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制定学校的实施意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二是召开民族新生见面会、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持续开展结对帮扶民族学生活动,继续实施校院两级就业“一对一”帮扶工作,提高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2.加强阵地管理。一是严格执行哲学社会科学讲座、论坛等活动审批制度。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责任制,将各单位、部门落实讲座论坛各环节管理的情况纳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督查。二是加强对新媒体的规范管理,推进学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3.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一是加强网络安全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网页、宣传栏等,加强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二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校园网管理办法》《广东医科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三是加强科研数据管理。修订科学技术保密和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开展科研档案、相关材料管理的专题学习教育,强化科研人员规范管理科学技术数据的意识,加强科技档案管理。四是加强对附属医院网络安全督导。签订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建设整改工作,附属医院已通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制度的第三级系统测评。

第二方面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

(四)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1.做好受处理处分干部管理使用的“后半篇文章”。一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使用和监督,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二是出台《广东医科大学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制作处分决定书,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2.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能力。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统筹协调,调整干部充实到学校纪检监察室。二是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履职规范、制度规范和管理规范。着力抓好组织建设、职责定位、履职规范、机制完善、服务保障和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问题线索受理、初核、立案、调查取证工作规程,制定实施案件审理工作办法等9项内部管理制度,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三是强化以案示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使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

3.加强对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监督指导。一是强化监督指导。制定实施《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明晰责任内容和履责方式,压实二级纪委的监督责任。二是制定实施《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两家附属医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三是对涉及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的违纪违法线索,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

(五)关于对两家附属医院监管不到位问题

1.加强基建工程管理。一是加强监管。督促附属第二医院成立基建管理委员会,严格执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基建、货物及服务类项目管理规定》。加强对基建工程竣工验收后及时结算的监管,医院住院综合大楼工程项目已按最终审计金额支付。二是规范签证流程。指导附属第二医院制定并实施《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基建项目管理规定》,严格按照施工图纸以及中标内容清单执行,对预算更改或增项,严格按签证流程办理,严格控制不超预算。特色医疗街项目工程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目前正在对工程结算总报价进行审计,根据工程结算审核情况,及时结算付款。三是加快附属医院医技大楼工程建设进度。督促附属医院规范各项建设流程,成立医院医技大楼二次装修推进小组,推进医技大楼工程建设尽快完成装修后投入使用。

2.完善设备、药品和耗材采购及管理。一是严格招标管理。加强对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招标采购工作业务指导,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出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设备购置立项和需求论证制度》,加强论证专家库管理,进一步规范设备购置立项和需求论证、招标采购程序和流程。开展医院医疗设备管理情况调查,并进行风险点自查摸排防控。二是加强耗材管理。指导附属第二医院制定并严格执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用耗材管理办法》《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关于开展对医用耗材、设备、药品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开展医用耗材采购情况排查,督促严格执行相关采购规定。三是完善内控体系。指导附属第二医院进一步健全完善存货管理内控体系,修订完善《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品采购计划、药品采购、药品验收规定与流程》等文件。上线精细化管理SPD平台,全面推进耗材精细化管理。参照省采购平台标准执行新调整的入院价。四是督促附属医院加强陪护和救护车管理。成立医院陪护服务中心,制定并实施《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护理员管理规定(试行)》,推行使用广东省电子陪护证。督促附属医院加强救护车管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与联系,在医院大门设立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警务室,提升突发情况处理能力。

3.规范财务管理。一是加强对附属第二医院财务工作的指导。对医院原有财务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差旅费管理办法,制定预算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支出审批管理办法等,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组织会计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汇编和财务审批流程。二是严格财务管理。制定《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现金管理规定》《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公务卡管理办法》,已完成财务部各岗位职责说明书,印发《关于规范现金报销行为的通知》,停止使用现金支付报销款,推行公务卡结算报销。

(六)关于学校仪器设备招标采购、日常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严格进口代理商管理。已通过招标遴选3家进口代理服务商,建立学校进口代理服务商库。由货物供应商自主选择代理服务商。二是规范设备耗材采购。建立教学科研试剂耗材采购管理平台并投入使用。修订出台《广东医科大学招投标管理办法(修订)》《广东医科大学教学科研试剂耗材采购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学科研试剂耗材的采购管理。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已完成全校大型仪器使用情况调查,对巡视反馈意见提到的5台仪器已经规范管理正常使用。在学校办公网“网办大厅”启用“大型共享仪器设备使用及预约系统”。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已建立并使用共享平台智慧管理系统。

(七)关于学校物业出租、食堂承包等后勤监管不到位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已将物业出租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涉及的金额上缴国库。二是加强物业出租管理。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办法(试行)》,开展物业租期情况排查,规范物业出租出借时间周期,加强学校物业管理工作,收回相关租赁物业250平方米。三是加强食堂外包管理。约谈经营性承包第一食堂和第二食堂的两家公司,责令各自收回第一食堂的4家和第二食堂的7家转包经营权。全部拆除食堂承包单位中心加装的收款机,按要求使用学校收费系统。持续加强对食堂原材料采购渠道的监管。对后勤保障处相关岗位进行轮换,抽调干部充实到食堂管理岗位。四是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并按要求抓好落实。

(八)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问题

一是对违规报销相关经费人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二是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租赁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广东医科大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持续加强对各单位公务出行用车检查、监督和统筹协调。三是修订《广东医科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加强科研经费管理。

第三方面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

(九)关于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有待加强问题

1.规范干部兼职管理。一是严格落实《广东医科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社会兼职管理办法(试行)》,对中层干部兼职行为进行规范。二是完成干部队伍兼职情况的梳理排查,对未经审批违规兼职的干部下达整改通知书,按照程序完善报备审批手续,对限期完成整改的中层领导干部兼职事宜,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了研究,从严把关。

2.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一是落实好《广东医科大学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规范证件管理,对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从严审批。二是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对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开展专题培训,解读有关政策规定,严格规范管理。

(十)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有差距问题

1.完善干部激励机制。一是制定并印发《广东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激励学校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二是修订《广东医科大学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试行)》,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

2.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一是加强属地对接。成立了对接湛江市工作专班和对接东莞市工作专班,持续加强与共建医院归属地政府的沟通。通过派驻干部、顶岗锻炼、交流轮岗等方式,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强化对医院管理干部的培养、储备、交流、使用。二是建立常态化干部调配机制。制定出台《广东医科大学党政管理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根据工作需要对部分中层干部、科职级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按照《广东医科大学选拔任用部分空缺中层领导岗位干部工作方案》,完成了部分空缺中层领导岗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3.加强干部人事档案规范管理。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人事档案管理办法》,加强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人事档案规范管理。

(十一)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修订出台《广东医科大学发展教工党员工作细则(修订)》《广东医科大学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细则(修订)》,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和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与地方党委沟通协调机制,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直属附属医院党建水平

(十二)关于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培育不够问题

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的通知》,调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并选配1名专职副主任,强化党管人才工作。二是常态化开展博士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第四方面问题,关于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一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室学习制度》《广东医科大学纪检监察人员保密守则》等制度。组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参加湛江市直机关纪工委举办的纪检监察培训班,派员参加省纪委办案学习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巡察工作,业务能力得到提升。二是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开展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17项制度,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实从快处置相关问题线索,与湛江市纪委监委联合办案,开展有关案件责任追究调查。深入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健全日常监督提醒管理机制。及时下发纠治“四风”相关通知。开展办公用房情况督查和学校各单位、部门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四是制定实施《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督促下级纪委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2.进一步规范设备招标工作。一是召开采购与招投标工作培训会,加强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工作。二是制定实施《广东医科大学采购管理办法》《广东医科大学货物类采购项目购置论证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我们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目前一些整改项目与上级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增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二)坚持巩固拓展巡视整改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抓好后续整改。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已经解决并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巡视整改问题不反弹,整改成效不断巩固。

(三)坚持推动构建整改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在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中,不仅要把问题整改到位,还要坚持标本兼治,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推动制度规范化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构建整改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固化整改成效。

(四)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深入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把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落实到加快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实践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进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9-2388113;邮政信箱:湛江市霞山区文明东路2号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邮政编码524023(信封请注明“对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dwb-bg@gdmu.edu.cn。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20日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