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


3月1日,开学第一天,我校召开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2020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和《2020年学校党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

卢景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卢景辉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2020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殊为不易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抓实疫情防控,统筹事业发展,学校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抗击疫情担当作为,三是立德树人再结硕果,四是内涵建设全面提速,五是社会服务深化拓展,六是条件保障持续增强。

报告认为,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完成,“十三五”建设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过去五年,是学校党建引领成效最好的五年,是学校内涵发展质态最优的五年,也是学校发展面貌改变最大的五年。回顾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坚定振兴崛起自信,必须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指出,我校当前处于从夯底强基阶段转向全面提质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高效施策,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始终坚定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勾画的“三步走”战略安排,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落实到“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之中,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三步走”第一步的目标任务,以“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提质年”为主题,强化统筹,开拓进取,乘势突破,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强调,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远的时期,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树立底线意识,筑牢安全稳定底线;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三是抓实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四是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发展保障水平。

报告强调,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是要以更高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全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今年学校的党建工作,要聚焦两个重点,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锻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向全会作《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坚守职责定位,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是突出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协助学校党委开展首次校内巡察;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坚持从严从实,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向全会作《2020年学校党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持“严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三是围绕“高起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四是突出“高标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立足“高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是坚持“多维度”,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七是聚焦“严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卢景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安排第一步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在新年开学的第一天召开这次全会,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动员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十分重要、十分必要、十分关键。他指出,做好今年工作,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今年工作,必须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列席全会。(文、编/王丽君 图/谭丽波 王丽君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