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疫苗接种“加速度”,防疫长城齐共筑——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新冠疫苗第二针开打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

5月6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熊文超同学携带身份证等资料前往校内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从接种室出来的他高兴地说:“两针都接种了,很安心!”熊同学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全宿舍组队前来接种疫苗,身边的同学也对疫苗相关信息十分关注,一收到接种通知,便积极来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147CA

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安全屏障。截止至4月15日,我校湛江、东莞两校区共有18070名师生员工接种了新冠疫苗,圆满完成“应接尽接”第一针任务。今天,第二针在湛江校区接种点开打,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预计3-4天内接种完成。据悉,该批次6400支疫苗于6日凌晨00:20到达学校,医院管理处陈春浩科长和附二院梁丽香护士接收及清点疫苗。当晚,两名保安轮流留守接种点通宵值班,时刻关注冷链区医用冰箱的温度数据。当晚值班的安保人员黄延彪表示,现场还设置了报警器和备用电,也配备监控设备监控现场情况,工作人员同时进行远程监控,确保疫苗在2-8℃的环境下妥善保存。监管工作周密详尽,疫苗存储稳妥牢靠,师生接种安全放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于上午十点参加湛江市卫生局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十一点半回到学校便即刻赶到接种现场了解师生疫苗接种情况。

19EFD

13B8C

D211

参加此次疫苗接种的人员,大多为3月中旬在学校疫苗接种点打第一针的师生,“足不出校”即可相继打下两针,为师生接种疫苗带来极大便利。疫苗接种点设置在校体育馆,现场设置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应急处置区等6个区域,指示牌遍布全场,各个分区都有志愿者主动提供帮助。“每一个区我都工作过,这次第二针接种现场让我感觉大家更有秩序,志愿服务也更加轻松了。”身穿橙色志愿马甲的刘缘同学已参与两针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为大家提供服务让我感到十分开心,能够在平常小事中实现自我价值。”(文/温嘉林 周圆 图/周圆 吴碧婵 温嘉林 编/温嘉林 责编/周圆 审/冯锦山)

F9A4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