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两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景辉同志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朗诵比赛,助力党员发展对象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活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

“挂图作战聚焦‘三张图’,绘制一张‘部署图’,细化一张‘推进图’,拓展一张‘效果图’,高起点谋划盘活各类资源,丰富活动形式……”

“让信仰厚植于青年心中,推出50期‘跟团团君学党史’、21期‘红色小课堂’、2期‘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微视频等系列网络精品……”

“组织‘五老’接受学生采访,撰写征文19篇、制作视频7个、舞台剧2个,以‘五老’的个体经历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列数据,摆干货,护理学院党委、附属二院党委、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辉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抓准备”“突出理论灌输,知行合一抓学习” “注重结合融合,创新形式抓深化”“彰显实践特色,服务群众抓实效”四方面对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总结。他强调要持续保持学习教育的强力推进态势、突出抓好重点内容的学习、有效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卢景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有关单位部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习党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学习党史的重要目的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学习党史中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改造客观世界。二要进一步突出特色,把守正和创新结合起来。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部规定动作、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和品牌。三要进一步突出实效,把标准和质量统一起来。要全心全情、真心真意办好民生实事,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把责任和使命担当起来。学校领导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工作、联系单位的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抓好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按照方案要求加强督促指导。

卢景辉最后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理论学习到位,理论宣讲到位,实事办理到位,巡回指导到位,思政教育到位,特色凝练到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抓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宣讲团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周圆 林晓怡 图/吴志华 裴金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