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第二季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广东医科大学海东校区全面建设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

6月28日上午,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湛江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选址广东医科大学海东校区。作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海东校区建设将全面启动。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在主会场主持开工仪式。湛江市市长曾进泽等有关市领导向主会场汇报开工项目准备就绪后,马兴瑞省长宣布广东省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现场礼炮鸣放,工地机车轰鸣,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今年湛江市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43个,总投资额614.27亿元。作为省委、省政府支持湛江建设区域教育和医疗中心的省市共建重点项目,海东校区的建设得到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新校区规划全日制在校生11300人,用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项目概算17.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各类校舍用房、行政办公用房、后勤设施用房以及配套的基础设施、体育设施、景观绿化工程等。

新校区在湛江海东新区傍海而建。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为主题,校园整体设计融合学校办学理念,在建筑风格、布局及人文景观上充分展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以党的领导为根本”的功能或寓意。结合湛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新校区重点建设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海洋与热带医学学院、中医药健康学院、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生物医学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等。

 

新校区将对标国内外滨海大学,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医科大学。项目落成后将以一流的校园环境设施,集聚一流的人才,打造一流的学科,培养一流的学生。学校以新的发展格局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北部湾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现场向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介绍海东校区项目概况时坚定地表示:“百年华诞,千亩校园。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广东医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学校建设好,大大提升服务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能力!”

市委书记刘红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市委、市政府、坡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老领导周克元、颜大胜等出席当天活动。学校在湛中层干部、华润置地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当天活动。

活动后,校领导一行还到附属医院海东院区,实地了解和查看了新院区建设施工情况和进度情况。(文/冯锦山 周圆 图/周圆 李志滨 谭丽波 刘喆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