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思想不放假 学习不断线———湛江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高度肯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亮点非常突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各类媒体发表相关宣传报道数量多,‘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7月16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召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暑期专题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莫东生到会指导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廷川,人事处副处长岑伟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谭秋浩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莫东生表示,专题学习会上每位同志都讲得非常深刻,专题学习成效很好。他指出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六大亮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行动快部署早。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学校就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二是党史学习教育立体化全覆盖。以上率下带头学、专题培训扎实学、专题宣讲深入学、朋辈学子带动学,尤其积极组建“灯塔宣讲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一二三四”主题教育等活动都非常有特色。三是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做到“四融入”(即融入各类课堂、日常活动、红色资源和主题活动)。在融入红色资源方面切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要求,学校深入开展“五老”讲校史、“读懂中国”等系列活动,组织学生采访学校退休老党员,挖掘校内的党史资源,成效明显。四是高层次宣传报道数量多。国家级媒体报道20多篇,省级媒体报道50多篇,宣传教育工作及时迅猛。五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学校利用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卫生健康专业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尤其在抗疫过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融合。六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抗疫和疫苗接种工作。

他还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党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导检查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辉主持会议。他表示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学习思考,进一步查找问题和改进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推进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都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校将在指导组的指导和支持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巩固和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带头落实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带动基层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不放假、工作不放松、学习不断线。进一步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查指导,规范要求,确保质量,挖掘亮点,选树典型,推进工作。

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员温德栋、孙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文、编/周圆 图/周圆 谭丽波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