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文/李育超、蔡静怡 图/阮杰 时间:2021-07-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第二届“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于2021年7月9-12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本科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56所高校125名医学检验专业青年教师参与了这场医学检验教育界的盛事。我校徐广贤教授作为本次竞赛评委组长参会并作为代表发言。

徐广贤教授发言

我校医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阮杰副院长的组织带领下,选拔出六位老师,经过一个学期的反复试讲、点评、打磨,全部进入全国比赛。在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后,我校参赛的六位老师全部获奖,蔡静怡老师荣获一等奖,梁一老师荣获二等奖,李育超老师、梁爱玲老师、侯启迪老师和赵黛娜老师荣获三等奖。

参会教师团队

闭幕式上,江苏大学胡嘉波教授、中南大学王晓春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徐广贤教授分别代表各评委组对本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专家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老师们的讲课水平又迈上了新台阶,教学一直在不断的前进。希望教师们再接再厉,在教学活动中树立一切从学生角度出发的观念,积极引导学生思考,体现学生的主体性,注重培养学生思维创新精神。

大会合影

本次比赛我校老师们通过新颖生动的教学设计、引人入胜的讲解、润物无声的思政,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为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起了积极推动作用。(文/李育超、蔡静怡  图/阮杰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