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


9月17日,我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莅临论证会现场的专家有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金保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原书记吕帆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中秋教授和复旦大学公卫学院院长何纳教授等专家通过线上形式出席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主持会议,专家组组长黎孟枫教授主持了论证会的第二、第三阶段。

论证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广东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方案》。他首先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标志性成果、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建设方案,并针对制约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机制体制问题,着重从改革基础、改革目标、改革任务三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方案。

会上,附属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华锋、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熊兴东、药学院院长鲁澄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倪进东分别介绍了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建设方案。

专家组通过审阅建设方案、听取汇报对我校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广东医科大学经过上一轮广东省“冲补强”计划建设,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附属医院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整体办学实力显著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明显增强,成功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广东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建设方案(2021-2025)》,立足于国家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湛江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省域副中心城市”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提出的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建设任务聚焦重点,突出办学特色和优势,符合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同时希望继续利用好广东省、湛江市、东莞市政府资源和政策,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集中优势资源,推动学科集群发展、特色发展,努力在若干领域取得新突破。

6059A

卢景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坚持以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发展,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强资源筹集配置,拓宽人才引培途径,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建强更多高水平学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努力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人才,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东医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学科负责人参加论证会。(文/党委宣传部 图/王丽君 乐海霞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