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21年东莞市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周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

9月26日,2021年东莞市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周暨国防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东莞校区行政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由东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国防教育办公室、东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东莞市教育局主办,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

2F814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致欢迎辞时表示,广东医科大学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学校连续五年获得全国暑期“最佳实践大学”殊荣,校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打造了一批如国旗仪仗队等爱国主义教育平台和活动品牌,不断涌现一批批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优秀学子,2020年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学校的国防教育,努力在2021年东莞市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周暨国防教育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中再创佳绩,再做贡献,在全校师生中持续开展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全表示,今年初以来,东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领导干部过军事日、国防教育主题宣讲、英雄模范人物进基层、“重走东纵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给戍边战士写一封信”等系列活动,推动国防教育进基层、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筑牢全民思想防线。

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周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形式多样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轮番上演,升旗、广东医科大学女子护旗仪仗队花枪表演、舞蹈《草原民兵》、战地医疗救护表演、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管乐团演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国防教育盛宴,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东莞军分区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东莞民兵订制公交优待卡发放仪式。进一步提升企事业单位支持民兵工作的积极性,夯实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

活动现场,来自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市委军民融合办、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禁毒办等相关部门携带相关国防装备、宣传资料到现场进行演示展示,供学生体验、了解东莞国防力量。现场还设置了国防教育签名墙、国防装备体验区以及国防教育展示区等多个区域。身临现场,可一览国防装备基本风貌,实地享受国防教育知识盛宴,知晓国防、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了解东莞近年来的国防教育成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全,东莞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张健,东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少波,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东莞日报社副社长孙江峰,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东莞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方文革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文/王丽君 图/裴金涛 王丽君 国旗仪仗队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