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


2022年8月2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等级及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2 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在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教指委的大力支持和全国各大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本届竞赛总报名人数达到 3863 人,提交作品数量达到 1025 件,均创历届比赛新高。根据《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章程》的相关规定,经过终审决赛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5项,二等奖145项目,三等奖297项。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竞争,我校参赛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代表队同场竞技,共荣获奖项5项,创历届获奖总数新高,方向林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崔敏柔、沈芷筠、邹突)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次获奖学生均为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他们在与众多高水平队伍,特别是其他高校研究生层次代表队的比拼中,丝毫不落下风,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实践技能征服了专家和评委,得到一致肯定,充分展示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敢于竞争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和积极向上不畏强手的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倡导下,2014年开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以人类健康,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生物医学相关热点为主题,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众多高水平大学参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参赛,通过竞赛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了学生针对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的综合能力。(文、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