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造就立德树人“大先生” 引领事业发展“跑起来” |广东医科大学教师节发出奋进动员令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

9月8日

学校召开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畅谈感想体会,分享成绩收获

真诚建言献策,担当育人使命

9月9日

学校召开“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动员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表彰优秀教师,树立先进典型

发出奋进动员,凝聚前行力量

努力建强高质量教师队伍

推动学校在新征程上“跑起来”

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记嘱托,培根铸魂,接续奋斗

以争做“大先生”引领学校发展“跑起来”

卢景辉书记校长代表学校发出奋进动员令



在动员和表彰大会上,卢景辉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荣休教师和光荣工作30年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倾心付出,砥砺奋斗的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卢景辉指出,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是学校今后一段时间发展建设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我们新的赶考之路。学校要实现高水平振兴崛起,关键在教师,核心在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造就一批“大先生”队伍。组织开展好“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培养造就一支“大先生”队伍,重点是落实“1+4+10”部署要求(1个总意见,4大工程实施方案,10大计划实施方案),关键是要靠强大的执行力,要以 “争、抢、拼”的冲劲跑起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保障主题活动各项工作部署取得扎实成效,造就一批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学校发展建设“跑起来”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保证。

卢景辉对广大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更多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为学生成长、为学校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大学教师的贡献。二是深刻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以争做“大先生”引领学校发展“跑起来”。跑起来的方向就是以我们扎实的工作和加倍的努力让学校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行列;我们跑起来的支撑就是基层组织要更加坚强有力、干部队伍要更加担当作为、人才队伍更加壮大强大;我们跑起来的保障就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的机制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大先生”是立德树人的楷模、潜心问学的“大家”、教书育人的典范,是大学精神的缔造者、传承者、力行者。“大先生”要有大格局、大情怀、大学问、大境界;四是全力培养造就“大先生”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强化“1+4+10”部署要求落实工作,把“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与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在座谈会上,卢景辉就发挥教师队伍作用,让广东医事业发展“跑起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始终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方向“跑起来”。二是要自信从容,始终确保学校以良好的姿态“跑起来”。三是要加强协同,始终按既定的战略线路图“跑起来”。四是保障有力,始终保障好学校高质量师资队伍驱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跑起来”。


教师是办学的第一资源

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本和强教之源

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

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一年来,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时代风采

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大会表彰了工龄30周年的教职工,获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国家、省级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思政的团队和先进个人,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省联合基金获得者,表彰了在疫情防控方面、教育教学方面、科学研究方面、指导学生比赛方面等荣获国家、省级表彰的教职工。

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主持

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赖焱烽

对“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的

“四大工程”“十大计划”实施方案作说明

第一临床医学院卢怡宁同学代表全校学生

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药学院申丽老师

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


新进教职工是学校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

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

为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和提高注入了新动力

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右手握拳

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领会人民教师誓词的深刻含义

带着满腔的热情

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以卓越的大学培养卓越的人才

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打造更加卓越的师资队伍

建设更加卓越的广东医

让更多学子成就卓越的自己

我们的志向始终如一

我们的脚步始终坚定

谨向坚守三尺讲台,精心传道、授业、解惑的全体教师致敬!感谢有您!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文/王丽君 杨卫 图/王丽君 周圆 高嘉文 潘伟楠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