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来去做好当前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

9月26日上午,学校在两校区第一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会议强调,要做到五个“绝不”、五个“宁可”、五个“第一”,以大概率的思维来应对小概率的事件,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来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最新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分析了当前属地和校园疫情防控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压实责任,做好本单位人员的管理,要精准传达相关通知及文件精神,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二是要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上级和属地的管理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三是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工作的同时,要更加全面和细心地做好学校常规运转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要做好各类保障和人文关怀,特别是确保师生的医疗保障和生活保障,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五是要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解释、教育、沟通和引导工作,确保网上网下的舆情平稳,同时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强调教职员工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就物资储备、校园卫生、食品安全、物资消杀等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要细化研究生教育管理,要求导师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生院和导师做好对研究生的身心健康、科学研究及疫情防护等指导工作,并提醒有关工作要密切结合属地要求动态调整。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就人事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经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

副校长丁元林就分管口的重点场所图书馆和实验动物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严格按属地要求做实做细防控措施。

党委副书记罗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部署,统一迅速行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按属地要求启动校园封闭管理的应急预案,集中力量做好防控工作和全员核酸的组织工作,做到网格化全方位无死角;相关部门要做好家属区和学生区的物理隔离工作;要做好饭堂后勤保障工作,提醒师生暂时不点外卖等。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管理规范,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他指出,学校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上级和属地的防控工作要求。要创新管理办法,形成强大合力落实防控政策,结合实际开展好的经验做法。在湛两所直属附属要完善和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流程。

卢景辉要求,要做到五个“绝不”、五个“宁可”、五个“第一”,以大概率的思维来应对小概率的事件,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来去做好工作。

五个“绝不”:绝不松懈,绝不麻弊,绝不大意,绝不侥幸,绝不懈怠。

五个“宁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宁可万无一失不可一失万无。

五个“第一”:第一件大事是保校园平安稳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上级和属地的要求;第一责任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做好网格化工作,看好门、管好人、守好责;第一重点是排查外出返校人员,减少聚集,绷紧这根弦;第一要求是落实制度,不断完善和规范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相关要求。

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主持。校领导,防控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部)党委书记,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编/周圆

初审/王丽君

复审/吴志华

终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