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喜报!我校3个单位入选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附属医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党支部、附属第二医院急危重症医学中心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10203141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强化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学校党委注重日常培育,广泛动员、大力支持基层党组织积极申报,并结合日常的培育和党建工作成效,积极做好推荐工作。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已形成了国家级、省级、校级的党建“双创”创建培育三级体系,目前,共培育创建3个全国、11个省级、10个校级党建“双创”单位。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大对创建单位的培育和指导,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工作,持续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总结发掘、宣传推广入选党组织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党委组织部  审核/谭平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