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榜样广东医 榜样广东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广东医>正文

学党史、树标杆——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学霸党支部考研录取率高达82.2%

作者:王婷 赖嘉颖 洪结 时间:2021-05-28 点击:

党员,不仅仅要在思想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也同样出类拔萃。“第二党支部: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46人。考研过线达39人,占考研人数比86.7%;考研录取人数达37人,占考研人数比82.2%。9人考入中山大学、6人考入南方医科大学、3人考入暨南大学、2人考入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党支部: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8人,考研录取人数达20人,党员考研上岸率达71.4%。6人考入中山大学、2人考入南方医科大学、3人考入暨南大学、5人考入广东医科大学……”党员的身份非但没有成为他们的负担,反而是作为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督促第一、第二党支部成员们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或许你不是党员、不是团员,但在今天,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将带上可爱的你,携手学霸党支部——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第二党支部,并特邀采访嘉宾,来自成绩同样斐然的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第一党支部成员何诗韵,一同走进优秀党员们的生活!

党,意味着什么?对于这一问题,不同的人可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若是你问到了我们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那么你会获得的答案常常会是:“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在很多人看来非常宽泛、难以记住的内容,对于第一、第二党支部的成员而言,却早已是烂熟于心、倒背如流,正可谓“心中有党,自律自强”。

为更好的履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一院学子们投入到浩浩荡荡的考研大军中,青年媒体中心特此采访了第一党支部成员何诗韵、第二党支部书记丁思城,带大家从党员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出发,了解党员们的考研的心路历程。



问:“关于你的考研生活,有哪些你特别想分享给大家的?”

:“(何诗韵)今年的考研之路是难熬和痛苦的,但请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在坚持下来后,才能看到更美丽的风景。2016级的实习在新冠大背景下进行着,面对疫情防范,同时临床工作的强度丝毫不减,考研的进度则更让人紧张。而幸运的是有第一党支部小伙伴们的陪伴,才能使得这一段难熬的日子里充满美好和温暖,这也是我常和人提起的记忆。一个人也许走的更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嘛”

“(丁思城)‘行百里者半九十’,备战考研的过程总是漫长而孤独,尽管时不时会产生独自一人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不安,但也请坚持信念,走完考研的最后“十里”。在考研路上,每当我发现自己的复习进度远跟不上其他人就会不可避免地焦虑、失眠、疲乏难安,在这种不稳定的情绪影响下更难以沉下心学习,反而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在后来的党建活动中,我才明白,人得学会给自己减压,不必承担一些没必要承担的生活压力。回头看来复习快的不一定好,复习慢的也不一定差。每个人的步伐不尽相同,大可不必攀比他人,做好自己,每天进步,总能胜利。”


问:“考研学习上,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

答:“(何诗韵)学习方法算不上,应该说是我个人的一点小心得吧。那就是在考研学习时,不能够死记硬背、生搬硬套,要学会灵活思考,合理运用;医学是个非常庞大的体系,学习不是一日之功,而对于考研医学来说,稳固扎实的基础则是非常关键。应该在汲取课本知识之后,凭借自身的总结和理解,绘制一份思维导图,再联系课本内容,两相对比,确保学习效果和思路正确性的同时,再以实践习题来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以此来加深自己对于知识点的记忆,夯实基础。”

“(丁思城)以我个人而言,那就是制定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模式了。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什么时候适合高强度的学习?什么时候适合密集型的背诵?这些都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寻找到规律。比方说我发现早起七八点的时候,我记性特别好,这时候记东西,到第二天还能记得;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我思路特别清晰,什么问题都一想就通;那我就会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案,按照自己的模式来,而不是我看别人在学英语,那我就跟着学英语,别人在学政治,那也我学政治,这样是不行的。”

自第一、第二党支部建立以来,第一、第二党支部所有成员们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在党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政建设引领党支部学风建设,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开展了多次党支部活动,全心凝聚红色力量,激发党支部组织活力。党支部成员们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以增强自身的思想觉悟与自律性;同时在学习上,也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贯彻红色精神,以坚毅的学习毅力克制个人杂欲,成功考研上岸,完成了人生中的自我实现!

面对快要来临的毕业季,第二党支部书记丁思城感慨万分道:“大一刚入学的场景历历在目,可转眼间我们也将要毕业了。五年来,我在学校学到的不仅是课堂和书本上知识,还有在各种活动中不断提高的处事能力。广东医“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我将永远铭记在心!十分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师兄师姐和同学们的帮助!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负韶华。衷心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师弟师妹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优秀的人不仅仅是一个遥远的背影,也是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的鲜红旗帜、更是带领我们攀爬上更高山峰的坚实有力的臂膀。在广东医科大学的校园里,与你擦肩而过的每一个看似“平平无奇”的人,都可能是我们深入群众、卧虎藏龙的优秀党员同志。

(文/王婷 赖嘉颖 洪结 图/彭枫杰 洪结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