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榜样广东医 榜样广东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广东医>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获评2021年度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

9月8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本科)获奖者。我校张良清、唐焕文教授获评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张良清,第一临床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有麻醉方法及药物对围术期心肺功能损伤与保护研究。主讲《临床麻醉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设备学》等本科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项目7项。在CDD等知名国际期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

张良清教授从事麻醉学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6年,是2020年广东省一流专业负责人及广东省《临床麻醉学》一流课程负责人。张良清教授在教学工作中聚焦学生临床麻醉学技能胜任力的培养,建设“基于智能化多模态麻醉虚拟仿真技能训练项目”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临床麻醉学》混合式课程获得广东省一流课程;广东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获得广东省一流专业。张良清教授对所讲章节腹部与泌尿外科手术的麻醉、血液病患者的麻醉、控制性降压等章节内容密切结合学科知识更新,利用雨课堂、翻转课堂以及PBL等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教学;在临床技能方面采用临床各种危机场景通过高端模拟人进行模拟训练,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临床思维及技能。注重提高学生“知识-能力-品德”融合,“知识-能力-品德”三位一体麻醉模拟综合教学平台建设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项目支持。

唐焕文,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东莞市优秀教师,东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广东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和十佳学生课外科研导师。主要从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卫生毒理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食品毒理学》、《预防医学导论》等本科课程。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3项,省级以上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项目15项,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3项,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获得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及精品教材1本,发表论文100多篇。目前主持《卫生毒理学》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一流本科课程等6项教学改革项目。

唐焕文教授一直致力于青年教师培养,是广东省公共卫生、预防医学主干课程2个教学团队负责人,东莞市环境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严谨治学,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始终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目标,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动力,将思政德育渗透到教学全程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世界观。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张良清、唐焕文教授长期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不辱使命。学校青年教师将以他们为榜样,潜心教学育人,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及手段,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新的贡献,助力一流本科教学。(文、图/柯行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