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榜样广东医 榜样广东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广东医>正文

发挥担当精神——研究生院奋斗在抗疫与招生一线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

目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如火如荼,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发布复试通知、核对分配指标、督导复试现场、汇总复试结果、开通校内调剂、接听考生咨询电话……每晚招生办办公室灯火通明,研究生院的同志已经连续几个晚上工作到凌晨。

正值研究生招生季,疫情的阴霾笼罩在东莞的天空中,松山湖隔壁的大朗镇处于封控状态。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别意义的支部会议,会议邀请了非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唐焕文指出,为国育才需要结合我们的工作,持续深入学习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旨,科学精准地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和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唐焕文强调当前疫情严重,共产党员同志要发挥担当精神,冲锋在抗疫和工作的第一线,非党员同志也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奉献精神,大家相互补位,弥补研究生院工作量大,人手不够的劣势,顺利完成招生工作。

经过精心准备,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博士研究生考试在3月11号、12号顺利举行。随即松山湖疫情暴发,学校进入应急状态。东莞校区有三名党员居住在校内,党员董树平、成晓燕同志一边承担繁重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一边主动申请,担任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袁嘉成同志一方面承担药学院的辅导员工作,管理多个班级学生,一方面承担研工部的工作,每日数据汇总,督导研究生的抗疫工作,工作量巨大。由于孩子生病,嘉成同志在医院病房里没日没夜地坚持工作。湛江校区的三名同志虽不是党员,但积极地投入到抗疫一线,高金玲老师主动申请做志愿者。

东莞校区校园里的木棉花开的正艳,湛江校区映月湖畔的杨柳垂下了新丝绦,“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研究生院继续战斗在抗疫与招生一线。(文/彭浩晟 图/研究生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