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习践行抗疫精神,探讨思政课守正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余维法教授和黄祖辉院长对讲话分别进行了导读。


余维法教授介绍了习近平在抗疫保障大会上的讲话的背景、内容以及自己的思考,提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黄祖辉院长要求大家结合讲话精神,积极撰写理论文章,为参加首届岭南抗疫精神论坛做好准备。

黄祖辉院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内容,对办好思政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老师们要结合实际,在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中贯彻讲话精神。

与会的老师们也参与了讨论,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两篇讲话的体会,也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也将进一步促进讲话精神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落实。(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