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


9月11日,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牵头,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召开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讨论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双苗主持会议,他说,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未来发展方向。我们要以省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编制通知》为指引,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1133发展战略”和十大发展任务,把省委巡视组、省审计组反馈意见的要求落细落实。学科与部门、部门之间深入联动,在上一轮“冲补强”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融合学校、学院、学科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同时也要吸纳前期省内外调研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做法等。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李凌副处长带领大家开展具体研讨工作,逐字逐句、逐行逐段地分析、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对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建设目标、主要任务、预期成效等,明确了下一步建设方案修改完善的方向。会议安排紧凑,务实高效,上午对学校整体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着重讨论了未来五年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关键举措,即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高校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国际及粤港澳交流合作、增强汇聚社会资源能力等,下午对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4个重点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晚上对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进行了研讨。建设方案内容较多,原定会期一天半,因大家热情高涨,都表示要一鼓作气完成好研讨工作,会议从早上8:30开始,持续到是晚上十时结束。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医院管理处、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等单位(部门)人员参加了讨论会。讨论会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还将利用周日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并再次提交,为校内外专家论证会做好准备。(文、图/陈明哲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