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药学院尹婷博士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small》发表综述论文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

近日,药学院尹婷博士、马爱青博士和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黄鹏教授合作,以广东医科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知名期刊《small》(2021年影响因子13.281)上发表综述论文《Engineering Bacteria and Bionic Bacterial Derivatives with Nanoparticles for Cancer Therapy》。全文由马爱青博士和黄鹏教授合作共同担任通讯作者,由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尹婷博士和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刁震英担任共同第一作者。

细菌疗法是一种以靶向肿瘤部位,通过激活机体抗肿瘤免疫应答为目的治疗方法,在治疗恶性肿瘤方面显示了良好的应用前景。近年来,将纳米技术与细菌疗法相结合开发出了多种细菌递送系统,能够进一步提高细菌的肿瘤靶向和抗肿瘤能力,加速了工程化细菌在肿瘤治疗和诊断领域的应用。作者在文中综述了以工程化细菌为基础的肿瘤治疗的代表性研究,并系统地阐述了它们的主要优势。本文还着重介绍了目前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中细菌疗法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以期促进相关以细菌为基础的肿瘤治疗方法的发展。

相关论文《负载纳米颗粒的工程化细菌和仿生细菌衍生物用于癌症治疗》(Engineering Bacteria and Bionic Bacterial Derivatives with Nanoparticles for Cancer Therapy)在线发表于材料领域权威刊物(small, 2021, DOI:10.1002/smll.202104643,IF=13.281)。(文、图/周镇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