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提高认识,“应写尽写”,全力组织学院申报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调研及推进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


为常态化推进落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数量更重质量,重结果更重过程”、“应写尽写”的工作要求,5月12日下午,由丁元林副校长带队,科技处前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实地调研与帮扶推进工作。丁元林副校长、帮扶团队李凌队长、科技处李宝红处长、王丽萍副处长、医学技术学院张华副院长、科技处胡良平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领导及学院部分国自然申报老师出席会议。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林林院长汇报学院基本情况,主要涵盖学院各个层次人数、至今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书撰写所做的工作以及目前拟申报成果人员的情况。

丁元林副校长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重视国基和省基,要理解好“应写尽写”的内涵,重数量更质量,重结果更重过程,重短期更重长期;二是要切实抓好国家自然基金标准,把好质量关;三是要切实抓好省级成果奖,做到“借船出海”;四是要切实建立起国基和省基的激励机制;五是要切实以党建促进业务的发展,把支部建在“学科”上,党支部发挥起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的要冲锋在第一线,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做到两促进、双融合。

科技处处长李宝红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以“应报尽报”为抓手,锻炼老师们的撰写能力。帮扶团队队长李凌对学院推进项目与成果奖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团队作用,组建团队积极推进建立稳定的合作,并制定出相应的计划和方案。

通过这次会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深刻体会到学校及相关部门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成果申报工作的重视及落实。学院紧接着的工作是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狠抓落实、鼓励教职工早做准备,积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成果奖的申报;通过提供院内激励政策加大投入、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项目获准率。(文/图 林毅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