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我校首次获得全国科普日重大活动立项资助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

 

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即将在全国各地启动。近日,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年东莞市全国科普日重大活动共3项,分别由广东医科大学、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南方日报东莞分公司获得。广东医科大学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洪福副教授申报的“神奇的干细胞与再生”获得东莞市全国科普日重大活动立项资助,资助金额为40万元。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科普日重大活动立项资助。

 

据悉,该活动将以“1+N”的方式开展,即1个以“走进神奇干细胞 探索再生新世界”为主题的大型展览,结合科普走进高校板块、医院板块、中小学板块、企业板块、线上板块等五大板块,通过主题展览,科普讲堂,实验培训,互动科技等多种形式,充分挖掘高校资源,协同育人、服务社会,践行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方针,向东莞社会公众普及干细胞与再生科学知识,培育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实践动手能力。

该活动汇聚了广东医科大学、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一大批高水平科普专家队伍,活动的申报得到了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我校科技处的积极推动。

为使该项目圆满落地、取得预期成效,学校丁元林副校长带领项目负责人吴洪福博士及其团队成员代表于9月10日专程赴广州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被誉为“世界视神经再生研究的先驱者”苏国辉教授以及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解剖学系荣誉教授、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副院长吴武田教授,丁元林副校长与苏国辉院士团队核心成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为确保项目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交流中,院士团队对项目设计与实施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借该项目的协作实施、推动院士团队与我校在干细胞与再生研究领域的深度合作的意愿。

丁元林副校长与苏国辉院士合影

吴洪福博士与吴武田教授合影

另悉,公共卫生学院张佩雯副教授同期申报的“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获得全国科普日一般项目立项资助。(图/文:李宝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