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届“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研究生论坛

作者:文:李丽、路映邯;图:牛奕博、许皓然、张余映东、马征;审核:石明 时间:2022-12-06 点击:


2022年12月1日,第二届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研究生论坛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论坛由学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石明教授主持,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敏教授、深圳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胡东生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蒋义国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彭鸿娟教授、暨南大学公共卫生与基础学院马文军教授等等六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学校副校长丁元林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浩晟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倪进东教授、副院长黄志刚教授和郭红辉教授。

石明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进行介绍。他简要回顾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深化改革的布局和举措,为研究生教育开辟了新的征程。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研究生招生量的扩大,如何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是个重要命题。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要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切实助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希望可以作为学院固定的项目常年坚持下去。

丁元林副校长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紧紧围绕“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展开,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旨在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营造一个“人人参与科研、人人投身科研、人人献身科研”的良好科研氛围。此次论坛既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的现实要求,也是培养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希望参赛同学要有所思考,在有限的研究生生涯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创造出原创性科研成果,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端紧缺型人才。

本次研究生论坛面向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征文,共收到104篇论文,经过校外专家函评,有14名学生参加了今天的决赛。本次比赛主要以论文汇报的形式展开。同学们围绕“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的主题,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对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陈林康)、二等奖2名(蒋萌珠、陈东宇)、三等奖3名(马星宇、张威、李杏)以及优秀奖8名(潘雪艳、林晓转、王婷仙、林君彤、薛明劲、蒋露、黄雪莹、林克娜)。同时,来自大湾区6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作为特邀报告人参与了本次论坛的论文汇报。

第二届“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研究生论坛获奖一览表


序号

研究生姓名

指导老师

获奖级别


1

陈林康

郭莲仙 教授

一等奖


2

蒋萌珠

刘小山 副教授

二等奖


3

陈东宇

何玉清 教授

二等奖


4

马星宇

倪进东 教授

三等奖


5

张威

石明 教授

三等奖


6

李杏

石明 教授

三等奖


7

潘雪艳

倪进东 教授

优秀奖


8

林晓转

何太平 教授、郭红辉 教授

优秀奖


9

王婷仙

林艳伟 副教授

优秀奖


10

林君彤

刘小山 副教授

优秀奖


11

薛明劲

黄志刚 教授

优秀奖


12

蒋露

雷光和 教授

优秀奖


13

黄雪莹

胡利人 副教授、吴家园 副主任医师

优秀奖


14

林克娜

杜进林 副教授、曹素梅 教授

优秀奖


第二届“公共卫生与健康促进”研究生论坛特邀报告人一览表(按照汇报顺序)

序号

研究生姓名

学校

指导老师

1

陈威

广州医科大学

蒋义国 教授

2

陈保兰

广东药科大学

陈青松 教授

3

赵杨

深圳大学

胡东生 教授

4

李伟彬

中山大学

杨廉平 副教授

5

方雯

暨南大学

马文军 教授

6

王晓萌

南方医科大学

毛琛 教授









在论文汇报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倪进东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科研成果及创新精神,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公卫人严谨求实的精神,继续把科研做实做细,同时也指出了尚待改进的地方。他强调,期望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与更多兄弟院校一起建设好科研交流平台,通过分享学术成果、启迪创新思维、拓宽研究视野,进一步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争取打造成为湾区乃至我省的重要学术品牌。(文/李丽、路映邯 图/牛奕博 许皓然 张余映东 马征 审核/石明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