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附属二院接受广东省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复评

作者:谢忆莹 李志滨 李贞贞 时间:2021-04-15 点击:

2021年4月13日,广东省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领导小组复评专家组一行到附属第二医院进行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复评,对医院教学工作进行“把脉问诊”。


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张良清、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研究员许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郑维扬教授、广东医科大学黄宇戈主任、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志刚、暨南大学华侨医院徐建平教授等专家组全体成员,专家组秘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学部负责人周仲佑,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专家组领队、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张良清主持汇报会。

在评审汇报会上,我院党委书记蔡定彬代表医院热烈欢迎评估专家组来我院开展评估,简要介绍了医院悠久的历史及总体发展概况,他希望专家能严格检查评估,将对照整改,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从医院概况、建设成效、自评情况、未来展望等方面作了医院临床教学基地情况汇报。张良清就此次评审的目的、意义及专家组分工做了介绍和部署。

专家组成员分为条件管理组、外妇组、内儿组3个检查小组,全面检查了我院的教学档案资料及教研室教学记录材料等,现场考察教室、示教室、教研室、教学病床、学生值班房、学生宿舍、饭堂、图书馆、阅览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现场抽查考核教学查房、指导操作、病例讨论、集体备课、理论授课、医疗文书修改等教学教研活动项目,从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估。

下午,在顺利完成现场评估后,专家组领队、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张良清主持召开现场评审反馈会,各组专家逐一反馈了现场检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同附二院重视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工作程度不断提高,教学引领能力、教学日常管理等取得长足进步。

张良清就医院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照专家反馈意见逐条整改落实;二是要积极外出学习交流,提升教学管理规范水平;三是要不断举办教学实践沙龙,提高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他希望医院继续关注教学,支持教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做好医教协同,为建设“健康湛江”“健康广东”“健康中国”培育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的接班人,为附二院的明天积累和存储更多优秀人才。

陈灿对专家组认真专业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一是要认真对照评审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二是要完善教学制度、教学体系建设,加大教学设备投入;三是要不断转变观念,进一步重视教学工作,深刻认识到教学工作对于医院发展的重要性;四是要更多参与学校教学培训、教学活动,不断更新知识,接触更多新的教学观念、教学方式,更加规范教学实践。五是要加大教学投入,加大教学绩效管理,不断加强医院教学内涵建设。

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学复评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复评工作,将迎评准备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了自评自建,在迎评阶段营造了浓厚氛围。(文、图/谢忆莹 李志滨 李贞贞 审核/马春如)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