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申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教学成果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改革项目的开展和建设,积极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奖组织申报,4月13日下午,学校通过两校区视频举办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申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教学成果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团委、图书馆、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一流专业负责人、近三年省部级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特色创新班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科老师以及2021年教育教学成果奖意向申报负责人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瑾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邓建壮认真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重要内容,详细介绍项目申报的流程及项目开展情况,并就学校本次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日程安排作了简要汇报。

会议特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作《本科教学改革设计与教学成果培育建设的几点思考和建议》专题报告。曾志嵘副校长从教学成果建设的总体环境和时代背景、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的设计和实施常见的几个问题、教学成果与教学改革项目的区别和联系、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建设和申报需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四大方面作全面、深度和系统的分享。曾副校长以一份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为案例,指导大家如何撰写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书以及收集支撑材料,其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引发会场的阵阵掌声。

在答疑互动环节上,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很多老师提出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曾志嵘副校长耐心记录、详细解答老师们的问题,将多年申报经验倾囊相授,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培训会举办,有助于提高教师对相关教育教学改革的认识,有助于提高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有助于学校开展教学内涵的建设和深化教学改革,同时以此次申报为契机,全面梳理本科教学改经验,推动新一轮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文、图/教务处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