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广东医多渠道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

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安全,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学校多渠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通过邀请属地公安机关开展宣教活动、学生志愿者组织校内宣传、学校主页播放相关视频等途径,切实加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环境。

28252

当天上午,湛江市公安局霞山分局、湛江市霞山区禁毒办等相关职能单位来校开展宣教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多条标语横幅,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讲解和赠送纪念品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禁毒、防网络诈骗、反恐反邪教等方面知识。

“有些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淡薄,在电信诈骗的受害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当代大学生。”林华聪警官表示,通过活动现场的互动和讲解,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大学生上当受骗,避免学生因为不了解而误入非法组织,为学生营造安全的成长氛围。

“吸食毒品,不仅会使人在生理上成瘾,还会让人在心理上成瘾,而吸毒者对毒品的依赖性也会逐步增加,毒品进而逐渐侵害人体的机理。”禁毒办的赖警官说,“新型毒品的迷惑性很强,当代大学生涉世未深,尤其需要提高警惕,主动了解毒品知识,拒绝接受陌生人的‘馈赠’。”

“网络贷款十贷九诈,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凡是与钱有关的交易,都要十分谨慎。”霞山刑侦的反诈骗温馨提醒,为现场师生敲响警钟。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互动交流的方式,结合自身经历向前来咨询的师生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宣传国家安全法律。“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很多诈骗手段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果发生在我身上的话,我应该很容易上当受骗,很感谢警察同志们来到学校宣传教育。”参与活动的同学如是表示。同时,民警们还为广大师生准备了小礼品。

活动现场,民警们发放《毒品常识》《反诈预警》《防范诈骗指南》《反邪教宣传教育手册》《网络达人安全真经》等宣传手册,向广大师生宣传国家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此外,我校医法同行志愿服务队于当天下午在校园设摊宣传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通过答题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校内网络和户外电子屏等平台播放保密宣传片等,线上线下多渠道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文/陈爱缘 图/王茗逸、吴玥琦 编/温嘉林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