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开班啦!卢景辉书记、校长在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讲授首场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以育人为本,解决学生成长发展的问题,对学生有利的事情,再小也要解决。”

“医学是有温度的,医生态度是可以治病的。”

5月14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讲了《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做服务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好干部》首场专题党课。参加研讨培训的有学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专题党课通过视频方式两校区直播。


    卢景辉书记、校长从“学党史,必须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悟思想,必须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实事,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为师生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生态;开新局,以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100分钟的精彩宣讲,主题鲜明、观点突出、内容扎实、深入浅出。卢景辉强调:学校处在医学发展最好的时代,我们要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局,找出学校发展的空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用扎扎实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同志在主持时强调:全体学员要把握学习重点,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拿出实招,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这次培训从5月持续到7月。培训班学员将通过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故事的微党课、原原本本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原著、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文/王建军 图/裴金涛 李睿威 苏涵莹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