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

9月15日,由科技处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法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樊代明教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教授主持。各专业的学术骨干专家聆听了学术报告。

刘新光副校长主持学术报告

樊院士从“整合医学”切入主题,并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医学经验和深邃的哲学思辨,站在哲学的视角和高度,分别从整合医学、医学与科学、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整合医学的实现路径、医学的反向研究、医学实践与人体自然力、健康主义的由来与反思、医学思维的转变与循环医学的完善、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医学知识论等方面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从微观、宏观上诠释了医学与生命,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樊院士认为我们应当从全局的角度思考整体医学、天人合一、一体融圆医学科学未来的发展路径。报告会后,樊代明院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逐一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樊代明院士作学术报告

学校党委常委刘新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樊代明院士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聆听樊院士的报告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更是一场学术上的盛宴,让我校师生充分领略到了大家的学术风采、点拨了师生的思维,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域,切悟了医学名家对医学事业的执着追求之心和对医学、科学、生命、自然的深邃哲学思考。

樊代明院士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文/王红蕾 图/谭丽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