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

9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唐明勇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会议。



唐明勇从“贯穿百年”“面向世界”“着眼未来”“大气磅礴”四个视角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从“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主题,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刻理解党的百年精神谱系,始终保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深刻理解党的百年伟大斗争,积极应对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深刻理解党的百年根本宗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理论必修课、能力提升课、党史学习教育课。



卢景辉表示,唐明勇教授的辅导报告逻辑严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激励大家从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从持续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增强信心决心、赓续前行力量。

卢景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蕴含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

卢景辉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要持续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二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深层地、多角度的研究阐释,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形成一批有一定深度、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努力把其中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人民立场、人民情怀转化为工作要求,体现到用心用情为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上,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要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谋划和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事业发展难题、推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振兴崛起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学出实效、学出成效。



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在东莞和湛江两校区第一会议室参会。(文、编/裴金涛 图/周圆 裴金涛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