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1-18 点击:


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校上下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湛江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新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景辉作题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总结报告。湛江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七八级职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辉主持。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卢景辉指出,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求实、务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

学校第一时间安排“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5个工作小组,制定“1+7+1+1”的工作方案,组建5个校内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对全校1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开展督查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深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

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7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累计讲授专题党课、思政课38场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131次,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49次,中层干部讲授专题党课260场次,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295场次,形成校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全面覆盖广大师生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创新形式载体,赓续红色血脉

坚持用活红色资源,用好红色课堂,以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树牢信仰、增强信念、坚定信心。以党史学习宣讲和医学志愿服务为主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打造青年红色教育“大课堂”,学校连续六年获评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最佳实践大学”。

四、坚守为民情怀,用心办好实事

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扎扎实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336项。

五、深刻查找问题,持续改进提高

坚持严、细、实,聚焦查、检、改。各党支部深入调查研究,力求找全问题、找准症结、找对方法,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查摆的368个问题件件落地、项项落实。

六、学用紧密结合,奋力开创新局

学校党委获评“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附属医院党委和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获评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学校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行列,4个学科晋升为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海东校区开工建设,建成科技大楼,附属医院海东院区一期工程全面封顶。

卢景辉要求,要求实务实,守正创新,认真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政治领悟更加深刻、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厚植、党的建设更加扎实、担当作为更加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坚持政治统领、聚焦主线;必须坚持立德树人、育人育才;必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实效;必须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卢景辉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要一以贯之聚焦立德树人;要始终如一强化宗旨意识;要持之以恒勇毅担当作为;要持续用劲深化自我革命,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东医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总结会议准备充分,开得扎实,取得了预期效果。”袁新中充分肯定了广东医科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认为广东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成效明显,工作经验生动丰富,他表示,广东医科大学党委组织措施有力,教育成效明显;坚持学思践悟,发展成效明显;坚守初心使命,经验特色明显。他指出,下一步,学校要坚持长远机制与当下落实紧密结合,坚持常态学习与创新学习紧密结合,坚持“点上少数”与“面上多数”紧密结合,坚持党史理论与经世致用紧密结合,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罗辉在主持时就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和指导组的意见,要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机制,凝心聚力培育好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融入落实到“1133”战略部署中,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步伐。

(卢景辉、袁新中、罗辉参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展板)

当天上午,学校组织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之后,又召开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湛江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文、图/党委宣传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