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1-19 点击:

经上级组织批准同意,2022年1月18日,学校在湛江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全体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非党员校领导丁元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从高从严从实,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月11日,召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习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前,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与班子成员、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深刻剖析根源,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卢景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重点围绕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担当意识以及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

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新中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能够紧紧围绕主题谈认识、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主要体现在学习研讨深、征求意见广、剖析问题透、会议效果好,取得了预期成效,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还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建议学校党委要带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带头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卢景辉感谢了指导组对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的点评。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总结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一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真改实改、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四是厚植人民情怀,坚持真抓实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做好分管领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振兴崛起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文、编/周圆 图/谭丽波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