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振奋!热议!广东医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

10月16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成为广东医科大学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委常委、校领导、两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各类师生代表在两校区1号会议室主会场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各单位、各部门分别在82个分会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







学校师生热议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今天上午,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十分振奋,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辉煌成就骄傲自豪,为确定的奋斗目标描绘的宏伟蓝图自信自强,决心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学校要迅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广东医科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始终坚定在学校办学治校一切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成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进步提升能力和水平。

二要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的办学理念,肩负起“兴医强医、守护健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的责任使命,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职业道德崇高、社会责任强烈、人民情怀深厚、科学精神良好、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人文素养厚实的服务卫生健康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三要始终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立足广东、融入湾区,面向全国、服务祖国,坚定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生命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东医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完善学校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平

作为高校工作的组工、统战干部,我怀着十分激动和自豪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深刻感受到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画好同心圆,全力做好学校组织工作、人才工作和统战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汇聚力量,在新征程上有新作为。

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黄祖辉

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深入学习研究,坚定扛起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庄严历史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

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辉群

作为从事高校党务工作的干部,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后,十分振奋、深受鼓舞、备受启发。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将结合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本职工作认真学思践悟,时时不忘学习、处处不忘思考,始终将责任记于心、担当践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委办公室中枢功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在推进新征程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杨海云

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紧扣时代脉搏,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障人民健康”的主题,牢牢抓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教融合”等核心任务,与全院师生一起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走出有广东医特色的临床医学院发展之路,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重点强调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作为大学的附属医院管理者,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筑牢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人民健康基石,以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奋力谱写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基础医学院病生教研室“双带头人”周艳芳

党的二十大报告浓墨重彩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潜心治学,守正创新 ,笃行致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属医院科研工作者 张晶晶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坚定我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自觉追求。美好的未来,由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目前我国已进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会聚焦“四个面向”,更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报国之志,在自己专业上不断守正创新、精益求精,让自己的研究服务于祖国建设,更好地回报社会和人民;以我们这一代为代表的广东医青年们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以奋斗之态砥砺前行。

无党派人士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郭红辉

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要不遗余力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吴春丽

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深感受到了进入新时代十年以来国家变化日新月异,倍受鼓舞、精神振奋,报告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指引,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意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迎难而上,将人民放在心中,将学生放在心中,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道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离退休人员代表郝新光

作为离退休老同志,我见证并经历了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半封建半殖民地和官僚资本主义统治压迫下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又一个春天。我们离退休人员要有一种“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奋斗情怀,只要干得动,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代表雷仪婷

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博士生,更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做出有生命力的科研成果,让自己的研究服务于社会,促进中国医疗的改革和发展。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博士生,更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做出有生命力的科研成果,让自己的研究服务于社会,促进中国医疗的改革和发展。

本科生代表 李少莹

作为青年学生,在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些话都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筑牢知识根基,立志成才报国,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崇高事业中,在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战略中彰显责任担当。(文/党委宣传部综合 图/附属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 附属东莞第一医院 党委宣传部 编/王丽君 审核/周圆 复核/吴志华 审发/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