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卢景辉书记校长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

在全校上下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0月29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党校校长卢景辉为学员们上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的专题党课。

卢景辉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卢景辉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主要议程和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三是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勇担历史责任,勇肩时代使命。

卢景辉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他指出,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卢景辉强调,大家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卢景辉勉励学员,要树牢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宗旨,坚定指导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争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永做无愧于党组织的共产党员,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为党员称号践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作动员讲话。谭平同志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风骨;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厚植“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的为民情怀;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答卷。

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立乾主持。第二临床医学院黄彬荧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培训班375名学员、培训小组指导老师、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一贯以来,学校党委把牢发展党员“生命线”,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持把入党前的培养和教育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把提升新党员综合素质作为长期坚持的一项基础工程,定期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的质量。据悉,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党纪、理想信念教育、榜样示范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采用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学员自学、分组讨论、学习分享和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文/党委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 审核/谭平 复核/王丽君 审发/王丽君)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