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连续三年获一等奖! 我校党委选送作品在湛江市直“先锋杯”改革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0-30 点击:

10月28日下午在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展播厅里,学校党委选送作品《“先锋+”跑出融合党建加速度》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湛江市直机关第五届改革创新大赛决赛党建创新项目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获得一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卢景辉书记校长、罗辉副书记多次关心指导推进落实,党委组织部牵头做好组织挖掘提炼改革创新案例、挑选精兵强将组建项目团队、开展文本修改视频拍摄、会务协调保障等工作,项目主创成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全力备战参赛。作品以“学科攀峰党员先锋岗”为切入点,展示了学校“先锋+”融合党建新模式。重点聚焦近年来学校党委着眼事业发展难题,坚持党建领航,以“先锋+”破局,解决党建、业务“融什么”和“怎么融”的新尝试,通过加强党建引领、织密组织体系、发挥党员先锋体系贯穿融合,有力提升党建引领治理效能。比赛中,团队展示充分展现了学校“七年磨一剑”的党建成果和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有力地宣传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成果,进一步激励学校广大干部职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接力前行。接下来,将及时将比赛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中去,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比赛由中共湛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湛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湛江市总工会、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和湛江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来自各级机关的80个作品在决赛舞台上同台竞技。我校附属医院党委选送《党建引领 五环抗疫——基于湛江“0506”疫情首创五环抗疫管理模式》《“娘家人”托管夏令营 化解职工“看娃难”》分别获围绕中心项目和服务群众项目一等奖。据悉,改革创新大赛作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载体,为湛江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了一个展现党建成效的平台,让党建工作“金点子”生根发芽。同时,比赛也把党组织和党员置于“聚光灯”下,促使各单位不断提炼工作,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效能。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找准党建、业务结合点,自2016年起连续七年坚持每年一个主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久久为功,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发展难点,把党建做的更实、业务做得更精。通过学科建设中的探索,进一步深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一个体系”“一支队伍”“一批示范”的先锋“三个一”模式的应用更加成熟。接下去,学校将启动第二批“学科攀峰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加强实践探索,力争跑出新速度,助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文/周圆 庄光杰 徐畅 图/邓定宪 审核/谭平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