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国家临床医学(本科)水平测试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

为了科学测评我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检验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成效,进一步促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国医考发〔2020〕101 号)精神,我校于5月7日—8日开设4个考点,组织405名学生参与水平测试,分别在湛江和东莞两校区同时进行,其中湛江167人,东莞238人。此次临床水平测试曾志嵘副校长为组长,谢培豪处长和官成浓院长为副组长,全面指导临床水平测试工作。

为顺利完成测试工作,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医院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处等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如考生报名、考场考站设置、考务组织、技能考官培训、标准化病人(SP)选聘及培训、学生安全返校流程、后勤保障等工作,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尤其值得提出的是,本次考试东莞校区5个异地实习医院首次参与组织学生进行技能考核,为保证各中心顺利进行技能考核,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对各中心进行系统的培训及考核。

第二临床医学院5月7日上午在东莞校区计算机室进行了线上理论测试,8日在东莞校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OSCE考站进行技能考核。技能考核参照执业医师资格技能考试模式实行多站式(6站)进行,按学生编号随机产生考核项目,每站10分钟。经过连续13个小时的不间断连续工作,8日晚上21点顺利完成技能考核工作。整个考核过程由国家临床水平测试巡考员进行监督和指导。

通过此次考试,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提升医学人文素养,学好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重要性,且清楚地了解到作为医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为迎接下一阶段的深入学习做好了充足准备。(文/颜雄、刘婷婷 图/刘婷婷、王树文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