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青年博士面对面,大学生科研新启航

作者:团委 时间:2021-05-12 点击:

5月10月晚,“我与青年博士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一期暨启动仪式在两校区举行,青年博士与大学生们共聚一堂,绘画科研工作的新蓝图,活动由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建强主持。

首次聘任,科研活动上新高度

进了让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水平与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度融合,优化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活动质量,打造一支集科研活动、赛事辅导、项目指导为一体的专家队伍,学校团委联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首次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聘了45名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专家,这些专家有来自教学教辅的,有来自临床医技的,为完善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扩充导师资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湘涓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专家聘任名单,并为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感悟分享,亲身体验提升认同

活动现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专家马俊领作发言,告诉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创新,勉励同学们把握大学时期,敢于创新,并表示将牢记指导专家职责,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力量。

指导专家熊兴东带来《科研,让人生更精彩》专题讲座,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做科研,大学生如果做科研出发,强调大学生要在科研中培养创新意识和独立自主的批判精神,告诉大家做科研要运用好时间,学会坚持,多阅读文献,参加各类比赛,松弛有度、学会释放,才能收获更好的科研人生。

本次活动是“我与青年博士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也是整体活动的启动,是学校为大学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的重要举措。五年来,我校共有109个项目获得广东大学生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立项,52个项目在“挑战杯”“创青春”系列竞赛中获奖,20个项目在“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市级荣誉。学校团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搭建平台,拓展资源,创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更大成绩。(文/徐畅 图/曹源格 杨雨嘉 袁梦茹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