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与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召开科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

2021年9月26日上午,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与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在实验楼635会议室召开科研座谈会,刘新光副校长主持会议,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作为我校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承担着重要的科研任务。刘新光副校长重点指出,要提高平台共享仪器为科研服务的效率。平台在购置新仪器时,要做好论证,仪器到校之后,要做好共享工作。平台工作人员、实验技术员应该加强服务意识,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加强与重点实验室等科研人员的沟通,保障大型仪器的高效运行。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应该加强与平台工作人员的沟通,遵守科研平台仪器的管理办法,尊重科研平台工作人员,进一步促进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揭新明汇报了目前平台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共享服务是平台的核心工作。平台和重点实验室工作密不可分,只有凝心聚力,做好为科研服务的文章,科研平台才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科研平台目前针对平台的仪器和服务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平台在仪器管理方法上,更新了单一的仪器管理模式,采用团队管理模式,每台大型仪器设置A、B、C三角,积极创造“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管理模式。开展广泛的仪器培训、讲座,除了现场培训,将大型仪器的操作流程拍摄成学习视频,方便师生学习。与东莞市科技局、松山湖科学城、东莞理工大学等合作,参与建立校外共享平台,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功华教授谈到,在课题组进驻后,使用了一些原本闲置的仪器,保障了闲置仪器的顺畅运行。平台工作人员也应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在技术上不断提高。科研人员应与平台工作人员加强沟通,互相尊重,共同管理、维护,使用好平台的大型仪器。

会上平台工作人员及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就仪器使用的管理办法、操作规程等进行了沟通。下一步平台将加强共享仪器制度建设,规范大型仪器操作流程,加强管理人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在学校“网办大厅”启动“大型仪器共享服务”、“进驻科研平台实验审批服务”等业务工作线上办理,积极推进东莞校区科技大楼公共科研场地条件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文、图/王若男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