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第九组赴揭阳、汕尾两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4日-26日,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赖焱烽率队赴揭阳、汕尾两地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工作,研究生院院长唐焕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江敏、院长林林、辅导员陈芳芳、刘怡婷参与走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5日上午,揭阳市卫健局徐锦泉局长在座谈会上介绍揭阳市人才政策及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希望与学校深化校地合作,创新合作办学联合培养机制,依托学校人才优势发展当地医疗卫生事业。赖焱烽表示学校将配合各单位的招聘工作,搭建招聘平台,加大精准帮扶力度,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同时希望与揭阳市卫健系统各医院、企业及学校多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25日下午,学校一行前往揭阳市人民医院调研座谈。在揭阳市人民医院徐明伟院长及校友江少如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医院规培教学点、实验室并看望当地校友,赖焱烽勉励同学们努力工作,专心科研,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团队前往慈云医院调研参观,了解医院用人需求,针对当下招聘的困难提出针对性意见。

26日,在汕尾市卫健局会议室召开广东医科大学与汕尾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交流调研座谈会,汕尾市卫健局杨学而副局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领导及人事部门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公卫中心负责人,市、县级公立医院院长等领导及专家参会。研究生院唐焕文院长向与会领导介绍学校办学历史、专业建设、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关于指导学生就业工作的经验总结等,并表示期待与汕尾开展共建,搭建更广阔的协同育人平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林林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发展,毕业生信息及就业需求,提出与当地医院开展医工融合的科研设想。各用人单位领导提出实际的招聘需求,广东医积极服务揭阳、汕尾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努力解决当地卫生人才紧缺现状,在卫生系统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推荐就业等方面探讨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具体方案。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内涵建设及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拓展了学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顺利充分高质量就业。(文、图/刘怡婷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