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第二组走进阳江访企拓岗

作者:黄明毫、陈春娣 时间:2022-05-05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6日-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带领第二组成员前往阳江地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谭秋浩、院长张良清和辅导员黄明毫、陈春娣老师参加了走访活动。


4月26日上午,向献兵一行首先来到阳江市人民医院,与该院党委书记梁红峰校友、院长谢军校友等班子成员进行了调研座谈。向献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特质及今年毕业生专业分布情况等。双方还就医疗专业人才培养、高水平医院建设、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组一行还专门看望了在医院实习的2018级同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向献兵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学习、善于学习,处理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管理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尊敬师长,要学做人、学做事,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人文知识,提高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技能,将来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多做贡献。


当天下午,在阳江市卫生健康局的高度重视与组织下,工作组与阳江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公共卫生医院、阳春市人民医院等13家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场洽谈交流。阳江市副市长柯燕对工作组一行表示感谢和欢迎,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汝潘等市、县(区)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双方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需求、人才现状、就业服务、校园专场招聘、校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共识。

4月27日上午,向献兵一行走访了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了解了阳江市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重点了解了近几年阳江地区医疗卫生企事业单位的招聘情况以及配套的优惠政策。据了解,2022年阳江市拟招聘和引进各类医学专业人才共计619人,其中人才引进107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30人。

4月27日下午,工作组分别走访了阳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阳江市卫生学校,并召开了座谈会,双方紧紧围绕人才需求、学科建设与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今年阳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招5名预防医学等专业毕业生,阳江市卫生学校也打算招聘临床医学等专业毕业生5名。

“稳就业”“促就业”是当前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做好人才供需,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扎实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充分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支撑,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本次阳江地区走访行动是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其中一站,短短几天,工作组走进基层、走进政府主管部门,走访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推荐岗位信息,切实为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文、图/黄明毫、陈春娣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

电话:086-0759-2388505   邮编:524023/523808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27474号